卖场购物篮该放在哪儿?

零售商认为购物者进书店时就在心里盘算,“今天我打算买4本书、一盒艺术贺卡和一本杂志,这样的话第一件事就是要取个 购物篮 来装这些东西。”   然而,常识告诉我们人们的做法并不是那样的。更可能的一种情况是:人们进书店门时想买某本书,在店里找到这本书后,可能会碰到其他值得买的东西。零售的核心就在这里,如果购物者突然停止了即兴购物行为,我相信,我们的整个经济都将因此而崩溃。对于很多商店来说,附加的和即兴的销售额的大小决定了商店在财政上的盈亏。

总之,购物者碰到第二个想买的东西时,她就想要是拿了个 购物篮 就可以轻松一点了。如果这时 购物篮 突然出现(就在眼前,而且不用弯腰就可以够着),她就很可能拿一个,接着继续购买第三本、第四本书,没准还会买些书签。

这儿的教训很显然: 购物篮 应散放在购物者可能需要它的任何地方。事实上,即使简单地将美国所有的 购物篮 从商店的前部挪到后部, 购物篮 的作用也会立刻有所好转,因为许多购物者都是在浏览几种商品之后才会真正开始考虑购买的。 购物篮 堆的高度不能低于1. 5米,以保证大家都能看见,同时不需要弯腰就能拿到,因为人们在购物时都讨厌弯腰,尤其是在拿着东西腾不出手的时候。

这时需要重新考虑 购物篮 本身的问题。书店使用的是浅口的带把手的硬塑料篮子,与超市和便利店使用的 购物篮 一样。用这种 购物篮 来买瓶装、罐装或易压碎的东西是再好不过的了,但在买书、办公用品或服装时用它就不太好了。当 购物篮 里的东西越来越重时,拎着把手就不舒服了,人们一般都希望能把 购物篮 挎在胳膊或肩膀上,但此时却没法这样做。结果就是你不会把 购物篮 装得太满。

通常,我们是怎样拿书的呢?放在袋子里,尤其是手提袋里。因此,在书店里,帆布或尼龙手提袋比前面提到的 购物篮 要好得多。同时,它们本身也是可以销售的商品。店员可以把手提袋里的东西倒出来,算出总价格,并询问顾客是否想买手提袋,然后再把东西装好,这样还能节省塑料袋。

之前见过的利用 购物篮 的最聪明的方式是在曼哈顿的老海军店。笔者经常带零售商去参观那家商店,这是在曼哈顿最愉快、最积极的购物体验之一。一走进去,就会有一个举止得体、面带微笑的员工接待你,并递给你一个黑色的网格手提袋用来装要买的东西。这个袋子不仅比塑料篮便宜,而且更轻、更便于携带,也要好看很多。事实上,你结账时收银员会问你买不买这个袋子,多数人都会买,这样商店在最后时刻还能卖出去一件东西。

也见过的使用 购物篮 的最不明智的做法是一家南方的百货公司在圣诞季节期间的表现。商店门口整齐地放着一大堆网格手提袋,但是商店的某个销售奇才居然决定在它前面摆放更大的圣诞老人模型,这使得进来的购物者根本就看不到那些袋子(从里面出来的购物者倒能看见)。我不知道他们卖了多少个圣诞老人,但圣诞老人的销售额肯定不足以抵消这个不明智之举带来的负面影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好友 QQ空间 豆瓣

相关新闻

电话客服

400 828 9101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QQ客服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