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播音软件对于未来消费市场的分析

零售行业能否进一步发展,主要看国民的综合收入与消费能力。未来的中国消费总市场无疑决定了未来零售行业的发展。超市播音软件看到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快速增长,虽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在过去几年保持了令人吃惊的强大韧性。近几年来,消费市场一直处于稳步发展,但是随着疫情的到来,消费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但是总体上说,虽然有疫情的影响,持续不减的消费者信心还是支撑着强烈的消费意愿,消费升级势头强劲。一方面,高端产品的品类增速大大快于大众产品,如下图所示,消费者开始大量升级自己的消费,尤其是在化妆品、酒类、牛奶等品类。

那么在如此的情况下,零售行业还是存在这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一些大众消费品品类(如食品和日用品),品类的增长开始完全由价格提升拉动,而非消费量的增长。在2016年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2015年我国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上升到50.5%。这一方面说明居民消费正在从产品向服务快速转移,而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对比美国的80%服务业GDP占比,我们的服务业占比仍然有巨大的上升空间,这种结构变化仍然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服务业在未来的增长还是比零售业的发展略好,到那时目前疫情状态下,服务行业遇到的雪崩一样的打击,零售行业需要在这次疫情机遇下继续努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好友 QQ空间 豆瓣

相关新闻

电话客服

400 828 9101

微信客服
 微信客服
QQ客服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